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九州自由行 DAY 6 鹿兒島 福岡(華味鳥)

這間UNION HOTEL雖然房間舊了點 但是他的樓下是六白亭
一間黑豚料理專賣店 UNION附的早餐就是在六白亭用的 這應該是這幾天早餐最好吃的一次吧
不過就好吃一點這樣啦

 李登輝很愛吃它們的魚
然後我發現幾乎每家旅館都回提供那顆丸子  有滷過  口感像雞肉的丸子
然後他比較特別的一點是他的飯是加雞湯的
裡面有一位老婆婆雖然不會講英文  但是他很盡力的比手畫腳給我們看
想解釋吃法是怎樣吃 
大概就是把桌上的蛋絲 香菇絲 蔥花 雞絲都放在晚上  再去加雞湯 他的雞湯是放在熱水瓶裡的
只是比較吃不到飯的Q感 所以我是覺得還OK啦 好處是有雞湯的香味
 這兩個一早就不知道在演哪齣 >//<
今天的第一站先搭電車去搭公車 因為要去的點city view都會到
所以只要看好是那些公車可以搭就可以了
這些公車會依據他排定的路線一個一個經過
今天第一站是去照國神社 也是島津家族的神社
這間不知道是啥忘記了  只記得很多女生突然走進去逛 一行人魂都跟進去了XD



上面三張是途中經過的中央公園
這是民宅  應該很有錢= =+
李登輝帶我們走一些小巷子過去
走了一小段終於看到有石碑
紀念太平洋戰爭 是哪場啊@@?

好像是島津XX 好像不是齊彬@@

從這個小門進去就是照國神社了


外面那個鳥居真的很大

如果他們是三個白癡 重翰應該是主角!!
照國神社正殿
這是賣御守的地方 裡面有位神女很可愛
重翰還在這邊抽籤 平常都沒在抽籤的他 很明顯是要故意找神女出來
假裝要給他教一下= =+
不過神女一開始不知道跑錯方向還怎樣  跑掉一下子  才又跑向另外一邊出來
屎人重翰果然抽到大吉 不過這時的我們還不知道規矩 所以重翰就把大吉給綁在日本了XD
綁的時候還扯斷籤  真是...命不該絕
日本的繪馬文化也是滿好玩的 不過繪馬都比較貴 所以此行都沒買
島津家的家徽到處可見

這個就是島津家家徽了 我也幫自己買了一個印有島津家家徽的御守
雖然跟篤姬裡面的御守圖案差一點  我的家徽是印在偏右下角的地方
篤姬裡面的是印在正中央 後來到了仙巖園的貓屋 居然發現根劇中一模一樣的
不過都已經買的我 就沒買了  不然他是一紅一藍 圖案也一樣 還有盒子裝起來
不過好像要一千六還一千八 也不便宜就是了


這個鳥居真的很大

這不是神社的一部份了  純粹是鹿兒島市區的路邊造景  弄得真是有FU
剛好遇到有人來採訪  不過圖片有點小  看不大出來  還有一位向外派女記者一樣的人
正要拍他就躲進車裡了

鹿兒島的博物館
大家在中央公園帶自己的寵物來玩

後來就搭了一台公車上山 去城山展望台
看起來很像在山中 不過不遠  有點像高雄上柴山的感覺 甚至還要再近一點
下車時 我們很順手的就將City view給公車司機看
這時司機才說 這個不能搭他這台  是要特定的city view才能搭
既然犯錯了 只好乖乖掏錢  正要掏錢的時候
公車司機居然很好心的說不用了  較我們下次小心一點就好QQ
真是太甘心!!讓人對日本留下很好的印象
還以為它們會一板一眼的叫我們要再另外付錢 畢竟日本是個很守規矩的民族
這次還是有感受到它們的法外不外乎人情的熱情  實在很甘心

下車後是他的紀念品店區  不過看起來都有點舊 沒有像由布院的那麼棒
不過學弟妹它們很用心的先看了要買的東西的價錢= =+
大概走上面這張圖的步道走大約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展望台
日本好像很喜歡鐵塔建築

這邊也有一間紀念品店  不過根據學妹說法  這邊比較貴
但小范好像還是拜了 重翰則是一直想買T-shirt治裝
而且這邊貓有好幾隻 不是很怕生
看這隻貓是要走去哪
結果爬上飲水器那邊一直喵喵叫
後來我就開水給他喝了 喝完我還是有稍微洗一下水龍頭  不然怕會喝到貓的口水XD
今天天氣跟昨天比起來好很多 可以清楚的看到櫻島火山 有一點煙
柴犬是不是日本來的啊@@
櫻島火山跟篤姬片頭一樣好看
看影片的時候還以為是後製key上去的哩 結果來發現  真的就長得很漂亮
有種海上富士山的FU







接下來幾張近一點的




史蹟@@這個也算史蹟喔...
剛吵著要喝水的小貓
這是下山到紀念品區時半路上的小貓
然後在紀念品區逛了一下 結果前面那間店(離步道比較近的有賣衣服的店)的歐巴桑人很好
很熱情的幫我們介紹 後來麻煩他很久 所以重翰就買了
結果往下一點還有一間衣服店 一問才發現這間便宜一點....
重翰 : 難怪剛才那間歐巴桑這麼熱情= = 都不想讓我們走
接著就搭車下山了 搭到這個路口就可以下車了  這邊有鶴丸城跡 也就是鹿兒島城
不過現在只剩城牆了


就是這個牆 不過裡面還有展覽館可以逛
坂本龍馬...
就在鶴丸城旁邊 路口斜對面 就是這間 好像是縣民中心 然後他旁邊就是華蓮JR
華蓮JR是華蓮的平價版 華蓮是鹿兒島相當有名的黑豚料理店 不過價格頗高
身為學生的我們只能中午來吃這個  他這間印象中也只開到下午 所以就是只賣午餐和下午茶
先來這邊問有沒有位子  後來果然沒有 說大約要等一小時
因此我們決定先去逛鶴丸城裡的黎明館  現在都是展出一些有的沒的
華蓮JR其實是坐在2樓 一樓是大廳 感覺很像是利用前人留下的古蹟做的餐廳一樣
一樓很像是大廳
旁邊的廁所也感覺得出來很像有點歷史
接下來先過馬路 就可以到黎明館了
護城河種植一堆荷花


從這裡上去 就可以看到
標誌
黎明館的標誌
庭院中有很多雕像
不過這時太陽實在有夠大 快融化了我 所以沒有多拍 還是趕緊進去吹冷氣
館外還有一片水池  感覺是被水圍繞的樣子  滿不錯的
大廳旁邊展示了篤姬的衣服  不過是他拍戲時穿的 不是真的 下面的板子還寫了哪集哪時穿的
這就是篤姬坐到鹿兒島的轎子了吧
 篤姬一開始是住在指宿的樣子 後來給島津家做養女 才來鹿兒島住 不過住沒多久就去東京了

黎明管理有置物櫃  雖然要錢 不過會退幣
然後再去買票 有city view好像會打折的樣子 不過進去後都不能拍照
大概就展示一些鹿兒島的歷史 從遠古到近代都有 連原住民的生活都有介紹
做的其實不錯 花錢有值得的感覺
逛完後會有個體驗區 可以玩一些有的沒的
我當時只有拍這個盔甲 其他的比較無趣一點
後來就先出去了  後來才知道重翰它們在這邊玩很久
是順便玩一下盔甲 他盔甲可以穿 所以他就順便穿一下
小范的描述是  重翰在穿的時候就一直聊一些有的沒的
結果真的被她成功= = 真是太強!
不過一開始重翰在那邊問說那個木琴要怎樣玩我就察覺到不對勁了
明明就很明顯要怎樣玩還要人家教= =
不過他感覺也有興趣  還問是從哪來
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後來我就先出去了  沒想到後續讓我跟阿輝等了十分鐘就是在...穿盔甲
(不然明明就也沒啥好玩的= =)
一出館後就看到遠方的櫻島火山正在噴發ㄟ!!!!!
超high的 不過市民似乎習以為常...


不過其實已經耽擱了半個多小時了 在黎民館玩了快兩個小時
還是趕緊進去 遲到了還是不大好意思

內裝很有古典洋味!
不小心忘記關閃光燈 真是不好意思= = 
我跟汶君和重翰都點了黑豚涮涮鍋 畢竟鹿兒島有名就黑豬肉 這家又是黑豬肉名店

左邊很明顯是蔥花 右邊...有點像是紅椒碎捏成的球
左邊不是蛋液 是芝麻醬 右邊是一種酸酸的醬  不是很鹹
菜盤好大  我來不是為了吃菜的啊~~
有附醬油豆腐 不過普普  豆腐吃起來就像一般買到的那種
湯還OK 料多一點的味增湯
三人分的肉  實在有點少....不過肉質不錯 有兩種肉
一種就是台灣獎的培根豬吧 另外一種就梅花豬吧
還是喜歡芝麻醬  另外一邊就是酸酸的醬 九州人似乎喜歡酸酸的醬油 不過我不是很愛...
這是李登輝點的豬排套餐
小范點的沙拉豬排套餐 沙拉好多!! 價錢大概1900吧 比我點涮涮鍋便宜50塊而已 
學弟妹點的咖哩豬排 不過我對咖哩比較沒有興趣 還是鍋類比較讚啊
看這肉片ㄉㄨㄞ邀ㄉㄨㄞ腰的
肉片還是用涮的好吃啊~
唯一的敗筆就是湯... 居然是白開水 看網誌不是都說湯爆鹹的 鹹到不能喝嗎@@
我比較想要那種啊  這樣豬肉就會有鹹味 比較好吃了
這餐口味太淡了 跟以往的九州不一樣啊~~
最後還留下一坨豆芽菜  只好全丟進去煮  吃半天也還剩一半 後來靠李登輝解決了!
這就是華蓮JR的那棟建築物
接著就出發前往仙巖園啦
仙巖園就離市區遠一點 坐車大概要快半小時吧
仙巖園是島津家的別莊 這次的篤姬很多場景都在這邊拍
這邊是入口 只開到六點的樣子
對面是尚古集成館 只是小小的展覽館 有兩間 比較大的那間還有展出河童的手!不過不能拍
買好票發現有一位台灣人在那邊當解說員
他跟我們說了仙巖園跟其他庭園不同之處
日本的庭園必要的元素就是假山和假水
但由於仙巖園靠海 且海的那端就是櫻島火山 因此他用真山真海來替代庭園裡的假山假水
上面這張圖只是入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的盔甲 四出都可見到島津家家徽
進去後是往右走 然後在右手邊有一排歐米押給區 有點殺 後來買了一種像是蒸的饅頭
他的皮滿好吃的  有點像發糕 但是又比較Q彈 我買六顆  大約跟芋頭酥一樣大小 要價525
逛完紀念品區 就可以往左彎看到這棟
兩棒餅專賣店 看大家來都會吃 所以我們也不免俗的吃一下


進門後左手邊就有販賣機 有兩種口味醬油和味增  我以為是甜的說QQ
他只有幾種組合 由於我們有七個人 所以想說買個五隻的套餐
可惜還是無法接受鹹的麻糬 所以最後大家個吃一隻後  阿輝好像也幫吃了一隻
然後剩下的就我包了QQ (沒辦法 當初我先出錢了= =)
用餐環境滿舒服的  還有冰水可以自行取用  當然不免俗的裝滿了XD
用完餐後把東西全部堆到這邊即可
吃完後出門還可以看到櫻島火山有點餘燼
好像賣很高及東西的店 
這間好像是賣吃的 不過剛吃飽了 所以就沒逛了









化妝間 廁所還是真的化妝用的@@





重點是貓屋XD 看到就直接往那邊走了!


這間 李登輝說是篤姬裡面 他們小時候喝茶的涼亭  我也覺得很像是
結果貓屋是賣貓的紀念品的店 不過冷氣很強  很舒服XD
忍不住又買了個貓咪挖耳朵的
這邊也可以看到正版的篤姬御守 一紅一藍 只是想到已經買了 就算了
畢竟也要一千六還一千八(在說篤姬他們兩個後來又沒在一起  情侶買了會不會不吉利啊XD)
會有這個是因為它旁邊就是全國唯一的貓神社
好像是說有一位將軍 去韓國打仗然後帶回了七隻貓咪
然後他可以利用貓咪瞳孔的縮放得知現在幾點.......
基本上我覺得立竿會比較快一點
不過也是項特技啦...
這是在貓神社旁邊的看板
就是這間了  小小間的  裡面放的是一隻貓咪公仔...
洗手的地方也很陽春 不過也是很有FU就是了


這邊是他的一個假山水區 上面還有一個步道 不過我沒上去 想說應該就都竹林這樣


















接著就來找河童的手了  本來想說約早一點出去 早點回福岡吃晚餐 所以其實逛得很趕
匆匆忙忙地還找不到河童的手 問了店員才知道在哪 不過就一塊小骨頭  然後末端有三根手指頭
是有點像河童...
另外一館就比較小  所以也沒拍啥照片
這邊還有一個神社 出來後看一下公車時間 發現還要等個20分鐘吧 所以只好在這邊打發時間
重翰和阿輝則是抓緊時間又進去仙巖園晃了一下
我就在這附近亂拍亂拍的














居然還有家族學校
真的是進去前就要先看好時間 不然這樣趕啊趕的  結果也只是在入口那邊浪費時間而已= =
然後搭車回到市區 再走回飯店拿行李  拿完迅速地朝向鹿兒島中央站移動
大概又一個小時過去了= = 

回到博多已經是八九點的事了
還好這天飯店在後站 而後站出口不遠處就有一間華味鳥
也就是福岡大名鼎鼎的雞肉火鍋 叫水炊鍋
也是不便宜的店 我們決定不浪費時間 先去看他有沒有在開
到了之後發現還有開 畢竟是餐廳  會開比較晚
接著我就問它們是否可以有地方可以讓我們放行李
他看了一下  就找了間房間 剛好他旁邊有一個小隔間 (不知道原本是做啥用的)
差不多可以剛好塞下我們七人的行李  我們就在那間用餐了
日本的服務真是不錯 讓人有種不管怎樣她都會幫你的感覺
這是中間走廊上的造景
菜單 真是不便宜...
小范本來還想衝一下四千二的套餐 連帶李登輝居然也要跟他一起衝
可能是想說是最後一餐大餐了吧
只有我跟重翰孬了一點 想說點3200的就好
不過後來近來了一個會講中文的服務生 他跟我們說要了話就要四個人都點同樣價位的
因為她是四人一鍋 所以他們就也孬了 一起點3200的XD
這位服務生後來李登輝跟他聊 她說她媽是南投人
(不過他說台中 後來才說是埔里 看來對台灣地理也不大了) 曾經來台灣念師大
後來他也講到現在日本經濟不好  工作不好找 還是台灣好
不過我覺得還是台灣好這句 應該僅限找工作吧XD
最後李登輝還跟人家聊一堆有的沒的 還跟人家要了email...
看來她要跟重翰反其道而行了XD
小范還加點了左上的炸雞  不過還好有點  滿讚的

這個套餐有附一點明太子  辛明太子是是福岡的名產 所以我也是故意點3200的
想說可以試一下味道 味道還不錯  有點像沒煮過的魚卵的口感 然後滿鹹的 可以配飯
後來在福岡空港買了兩盒回家吃  發現沒煮過的腥味頗重 不過我看他盒子上說沒煮就能吃
所以不是華味鳥煮過了  不然就是他醃漬的功力太深厚了 都沒腥味
也是因為當下覺得滿不錯的 所以後來在福岡空港就買了想回家給其他人吃
不過小范好像沒很喜歡這個味道
這個有點像是雞腸的東西 切碎了家一點醬油(也是有酸味的醬油)
其實還滿好入口 還不錯
接下來是一道像是煮過的雞肉+雞胗 弄起來還滿清爽的  也還不錯
重點來了  他雞肉已經下去煮熟了
一開始會先舀一碗湯 然後再弄雞肉 加一點醬汁
雞肉有嫩到  好吃! 還以為這種鍋類的雞肉煮久都會老掉哩
他會先放蔥花在加湯  他湯頭不錯喝ㄟ!


接下來他又繼續幫我們做雞肉丸
他動作超熟練  很快  怎樣拍都會晃到= = 


好吃的炸雞 皮酥肉嫩又多汁!

把蔬菜都丟進去 完成摟~

雞肉丸也不錯 不會很老  畢竟也是剛丟下去煮熟的XD

有點像粿條的東西 QQ的也不錯吃



這種豆皮沒炸過的  很滑嫩! 不過其實台灣也有啦

吃光後他會問你要麵還飯  他會加進去這鍋高湯中熬煮
基本上我是比較想選飯 不過服務生說可以一半一半 先煮麵再煮飯
所以就這樣啦  麵了話我是覺得一時半刻的熬不進去味道
但是飯了話就會煮成粥 整個精華會濃縮進去  發明這種吃法的人真是天才
不過也很肥就是了XD
吃完後還在店門口合照 照完了才離開 能在他鄉遇到會中文的人真好~
又再拍卡拉OK價目表XD


後來照著我的GOOGLE MAP找半天都還找不到今天晚上要入住的B HAKATA
後來還找了個路人問 後來他帶著我跟重翰先去找 回到大街上才找到
GOOGLE MAP顯示在旁邊的小巷子裡 金雞X
然後要回頭去找小飯的時候  一路上不大知道要聊啥
接著他就問說我們是從哪來的  跟他說台灣之後  又停住了XD
接下來我看似乎想問啥  但是卻不知道怎樣講 一個人在那邊碎碎念的XD
我就跟他說 日本的FOOD 歐依系
本來是想稱讚一下日本的食物好吃的 不過他以為我們要問他哪有好吃的食物
他就開始要跟我們開釋了 不過我怎樣跟他說不用 不需要  他好像都以為我們在客套...
只好讓他講完了XD
後來小范還問我們怎麼去那麼久  大概就浪費了一點時間找旅館
還有聽她說哪裡有好吃的XD 不過更讓我覺得 日本人好熱情!!
也許是九州才這樣吧 畢竟台灣也是越都市的地方越不熱情...
本來聽大家都說英文在九州沒啥用 他們聽到英文會閃走
但是此行卻讓我覺得 它們不僅不閃  還努力地用一些肢體語言幫我們解決困難
真的是很棒!!

回到飯店後放好行李 小范打開電視剛好看到在撥犀利人妻
也是國語發音 配日文字幕
不同的是 畫質超好!!!
都是HD的畫質  為啥台灣的畫質還比較差哩  問那些立法委員吧= =


B HAKATA也不錯喔! 滿舒適的
接下來就出門買消夜啦  便利商店GO!





濃厚的牛奶  應該比較肥吧XD
買了一個小餅乾 中間有夾奶油  還不錯吃 因為也沒很多片 當天就吃光了
最近天氣太熱 所以天天都買汽水喝
這個東西
皮有點像MR. DONUT的皮
不過內餡是優格奶油喔! 滿不錯吃的!
這天消夜好像買比較少 應該是剛吃完華味鳥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